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塔西塔】十二年平行线

填词向尝试,本篇为塔巴斯视角。

原曲:《万字情诗》及其填词版《民国十九年冬》

建议边听歌边食用。


简介:


“颠倒是故意为之的,黎明是挽歌之后的,轮回与命运是他无需知晓的。我厌恶他,一万遍也是他不愿相信的。”


填词:


遗忘过往之事 需要多少无知

谁也不知 我曾与他夏夜相识

雪飘落的感知 血染下的敌视

命运为之 还是谁决意赴死?


又是冬日 我与他刀剑对峙

彼此厮杀着向死 彼此粉饰


他与我的往事 说来无足挂齿

兄弟之思 誓言却逐渐遗失

神赐予的恩赐 猩红下的放肆

事实如此 他怎会泪流不止?

杀戮顺势 我无法就此停止

便顺着战火飞驰 无谓仁慈


是黎明来太迟 长枪留下血丝

怕他松手指 怕神灵判他已死

千万张的歌词 仅镇魂已成诗

可没有一字 敢留存几分情思



回溯父母往事 需要多少无知

谁也不知 我曾与他星夜对视

修罗之弑 还认为我满心乡思

于是就此 我与他背道而驰


星辰参差 偏执走向了固执

梦里是荼靡末世 终点就此


不知名的起止 不可知的情思

不顾身份 拥抱灵魂太奢侈


舍去满身幼稚 参与他的故事

承受冷漠 呼唤着他的名字

不愿闪躲 平行线就此停滞

十二年不留情诗 只留放肆


是永夜从不耻 染血亦是神赐

怕他泪不止 怕四世不留往事


彼岸轮回不止 无需脸红耳赤

温暖溢满纸 我与他无需情诗


再将厌恶告知 他却依然固执

若平行不相似 何必相交尝试

命运流转一轮 我与他仅剩故事

等再度相视 彼岸又新发一支



一些凌乱解释:


【1】遗忘过去: 「轮回」中西蒙弑杀父亲,塔巴斯独自离开之后西蒙选择遗忘过往,将记忆关在小黑屋。


【2】夏夜相识:  早期「美仙节舞会」系列中的谜之王子与失忆后的西蒙有过一面相识


【3】誓言却逐渐遗失: 小时候西蒙与塔巴斯所一起约定好的“国王与大将军”的誓言约定,可这誓言最终会在注定的命运走向下被魔王遗失——应证「颠倒」中魔王对此誓言的讽刺“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4】神赐予的恩赐:  女神赐予的在【颠倒】系列里对于杀死塔巴斯一事所做的让步

猩红下放肆:  暗示此时塔巴斯堕落成为放肆妄为的魔王


【5】他怎会泪流不止:  「颠倒」中西蒙面对已经成为魔王的塔巴斯无法亲手杀死的表现

——“杀了我,你会永远活在地狱里!”

——“我怎么能再失去你?!”


【6】杀戮顺势与战火飞驰:  【黎明】系列,塔巴斯为复活父王屠杀无数生灵,并且正式开战之时,「血染勇气国」经典剧情也展开


【7】长枪留下血丝:  暗示此时塔巴斯在被控制之下杀死了西蒙(这里剧情中应是塔巴斯用西蒙的剑刺入了西蒙,此处长枪只是指代塔巴斯)


【8】仅镇魂已成诗: 镇魂之歌是呼唤彼岸花精灵王、寻求逝去的生命之时所吟唱的悲歌


【9】回溯父母往事: 【星辰】系列,兄弟二人一同穿越过去并了解父母旧事


【10】星夜对视:  【荼靡】系列,塔巴斯与西蒙做最终告别之时曾一同看向星空与烟火


【11】修罗之弑:  早期【修罗】系列,塔巴斯最终被救出后,西蒙曾以为他已决意回家


【12】梦里是荼靡末世: 【荼靡】系列里塔巴斯的灵魂陷入荼靡深渊


【13】不顾身份,拥抱灵魂: 荼靡梦境之中作为勇气国王子的西蒙与已经堕落为魔王的塔巴斯的灵魂见的相拥


【14】承受冷漠,呼唤着他的名字 :【永夜】系列,西蒙被控制之时塔巴斯只是承受来自西蒙的冷漠攻击,尝试这一次次唤回理智的兄长


【15】不愿闪躲,平行线就此停滞 :【永夜】之塔巴斯不愿躲闪已经看似正常甚至愿意关心他的“西蒙”,被西蒙的长剑刺入,二人“平行线”的故事的前进就此陷入停滞


【16】怕四世不留往事: 二人之间四世轮回,永恒悲剧的故事


【17】平行不相似 何必相交尝试: 塔巴斯曾以“平行线”描述自己与西蒙间的关系,可二人的命运总是在双方都互相尝试的生命交错中前进


【18】再度相视:  便是指手游的新世界线了,希望花与叶的故事能够继续前行,再发新枝。


后记:


本篇以填词记录实际剧情上还不到十二年的孤独的平行线,算作是对花娘十二周年的个人向纪念。

其中游戏剧情若有表述不当,还请多多担待,并欢迎捉虫与指教。

可与西蒙视角下的短文《诗》结合食用。

最后再祝花娘十二周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