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塔西塔】灯


元宵贺文,短完


正文如下》


拉贝尔大陆的元宵总是充斥花灯、灯谜与愿望的。


这是接受花神恩赐的土地,亦是凝结着传说与奇迹的土地——长夜漫漫,可总有灯光为流浪的花仙停留。


但恶德花园不需要灯光,更不需要诸如此类的同情亦或是施舍——这是无需言说的规则,直到那个魔王发现某个孩子眼巴巴望向灯光璀璨大陆的憧憬双眼。


——似乎,十几年前眼前一片漆黑的自己也无比憧憬能看到元宵的万盏花灯,幸运的是总有那么一个愚蠢的笨蛋会甘愿放弃欣赏美景的机会陪在【怕黑】的瞎子身边。


「魔轮之眼」,带给过去自己的不仅仅是诅咒与不幸,或许还有名为兄长的家伙毫无自知的偏袒与陪伴吧。


也是因为自己对于灯光、温暖的渴望吧,那个家伙独自一人勇闯危机四伏的冰蛇要塞,仅仅是为了寻求一个可以让自己再重又「睁眼」的奇迹。

现在的自己早已具备了观察这片大陆的能力,看遍人们赞颂的花灯璀璨,却都不及那家伙金色眼眸里的微光点点。


回想半天,对上那双布满憧憬的眼眸,魔王还是叹口气带着任性的小孩子飞往音乐与灯光共鸣的远方。


可所谓“冤家路窄”,当看到大陆边境某个汤圆摊位上热气腾腾的身影,魔王下意识想逃离的翅膀硬生生被雪露这孩子抓回。

望着暖黄色灯光下熟悉的笑容——那家伙还是低着头冲那个幸运小孩笑了,一如既往,只是他不会再是这个笨蛋眼里的“亲爱小孩”了。


魔王抱着肩望向一脸认真煮汤圆的熟人,于灯光阴影处道一句“我亲爱的哥哥”可后半句的「元宵快乐」照例硬生生被咬碎了咽了回去。


兄长忙忙碌碌的身影持续,他冷哼一声想要回头走向熟悉安心的黑暗,却被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挡住了去路——


“别回头,塔巴斯,”那双熟悉的金色眼眸里带着担忧无奈与挽留的暖意,西蒙苦笑着说道——


“别回头,身后千灯万盏无一是归处。”


带着甜腻味道的汤圆将热气拍打在了脸上,他收下了汤圆,可还是带着那孩子沉默地走向了所谓「回家的路」。


恶德不会有千灯万盏,不会有汤圆相伴,不必有憧憬期待,称不上归处,只是不得已的【归宿】。


西蒙在喧嚣吵闹的节日里裹紧了自己的围巾,不会有人过问在这样热闹的佳节里作为王子的自己为何在如此的偏僻边境蒸煮滚烫的汤圆。

固执的笨蛋还是在灯光里为迷路的小孩停留着属于他的光——直到,直到那孩子回家为止。


“元宵节快乐啊,塔巴斯。”眼前的一大一小身影早已隐没于黑夜的薄暮山谷子中,西蒙小声的祝福带着热气终究一同飘散在了花灯游行的乐曲声中。


——END——

评论 ( 1 )
热度 ( 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