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双钢·钢千翅生贺】365/1

「你是无数的365/1里唯一正确的红圈」

  祝千哥生日快乐!!cp向为双钢

        意识流,短完

  

正文如下》

  诞生日这样的日子为什么值得为之庆贺呢?

  十几年来他终于慢慢明白了这个道理,因为还有人「记着」。那么,十几年前他的亲人都已作古,他是那场屠杀里唯一的幸存者,亦是将日历全都涂黑的人。

  因为有「生」,才会有「生日」。

  

  把所有的糖块与苦楚都藏在了生日中,把所有的过往与日期都涂抹在了岁月里。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狮鹫山庄代表的是责任,骑刃王代表的是梦想,竞技比赛代表的是存活,只身一人地活下去、赢下去,才是「钢千翅」存在的意义。

  只是,仇恨难以被岁月消弭,情感难以被伪装抹杀,每次固定在这样的日子里,他都会在梦境中反反复复再度困死在那场绝望的屠杀——

  听得到母亲的惨叫、父亲的哀求、弟弟的哭喊与自己喊不出声的哀艳。

  从床缝的角落窥探到的对上的只有父亲泛白的快突出的眼球与淌血的嘴角,还有——

  还有哭喊着的、眼睛上多了永远的疤痕印记的无知小孩。

  他们一同死在了那个深夜,再也没有醒来。

  四个人,父亲、母亲、弟弟、还有可以笑着对父母撒娇着要生日礼物的自己。

  

  他的生日偏又赶着最为无趣的节日。

  每年一度的 「情人节」

  好吧好吧,他没有什么感情,也算不上什么活着的人,更谈不上什么情人。

  【明明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活得比谁都好】

  

  直到——直到他对上那双有夺人心魄之力的异瞳。

  在无数个365/1中,他只将再度与过去重逢的那一日画上了圈,那是一切都转变的日子,是他终于开始变得完整的日子。

   他记得异色的双瞳、记得受伤的左臂、记得昨日的哭喊、记得襁褓的温暖——

  他记得的、都记得着,有关那孩子的一切。

  那孩子的年幼无知,何其幸运又何其不幸—— 幸运到可以不用负担所有的仇恨与感情,不幸到自小便被剥夺了与父母撒娇的资格。

  命运还是嗟叹自己在万种不幸中的万幸吧——在无数个365/1的循环里,红线牵连过的血亲终于得以重逢。

  

  在沉沉的混沌一觉里醒来,睁眼他就闻见了格外不同的香气。

  并非什么香水、并非什么糖果、并非什么佳肴,转头他看到闪闪的烛光,以及那双只存储了自己的血瞳。

  “哥,生日快乐!”

  「喔,对,那香气,来自十几年未曾再见过的蛋糕」

  他对于这样的惊喜有些诧异,但对上弟弟满怀期望的双眼,还是吹了蜡烛许了愿,接着圣兽队与高科技队的朋友相继而入,只是为了这样的日子。

  带着些窘迫与惊讶,他询问着钢甲炮为何知晓自己的生日,弟弟笑着指向日历上唯一被红圈圈起的日期。

  ——怎么会忘了呢、遇见你的日子,恰好是诞生日。

  那一天也会是不再无聊的情人节。

  

  他本想笑着对所有人调侃自己真是万人迷,可刚低头就看到在灯光打开后,蛋糕上点缀的留着些许新鲜露珠的红色玫瑰。

  ——那一定是蛋糕店误会什么了吧,把蛋糕认为是情人节礼物之类。

  

  钢甲炮在所有的欢声笑语中无声地将自己的手藏在身后,那双手曾经沾染过酒精、玻璃碎片与污浊烟气,现在遍布了甜蜜的伤痕。

  他在365种花中徘徊,还是摘下了365/1的鲜红玫瑰。

  那可是,365/1概率下的奇迹

  

——END——

  

  

不用看的碎碎念吐槽:

  灵感某种程度上……也可以来源那什么《送你999朵玫瑰》还是送你365朵玫瑰

  千哥生日咨询来源蓝弧微信公众号,2.14情人节的生日+水瓶座buff叠满,以及小声说一句

  绝对不 「可惜我是水瓶座」

  ₍˄·͈༝·͈˄*₎◞ ̑̑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