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塔西塔】夜

「共度这好夜良宵」

2023元宵贺文,短完

  

正文如下》

花灯映照下的世界仿佛漂浮在光里。

  这可是充满奇迹与魔法的拉贝尔大陆,即使如此,多少的愿望与祈福都需要在这样的节日里寄托。

  

  塔巴斯盯着房间角落里落了灰的花灯这样出神,似乎是多年前过了时的花样,似乎那盏灯都没来得及点亮。

  

  直到扣击房门的声音让他回了神,开了门,不出意外地对上了国王那双浅金色眸子,随后又飘移开。

  

  “什么事情?”

  “今天是上元节,你不想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吗?”

  

  ……在一切事情尘埃落定之前,未来塔巴斯回溯的那些事情后,他也没什么心思和兴趣外出面对那些过往的友人亦或敌人。

  

  沉默是他应对的方式,但注意到西蒙渐渐落寞垂下的眼帘,注意到西蒙准备再度关上门的动作,他还是停顿了,飞速吐出了像是随时会后悔的字样——

  “也不是不可以。”

  

  下一刻,西蒙眼里似乎被星星点了灯,手也搭上了他的肩膀,拍打着笑着说——

  “我就知道你还是愿意来的,塔巴斯,元宵这样的节日当然要和家人一起过。”

  

  「明明只是不想让那盏金色瞳孔中的灯再度暗淡下去而已」

  

  塔巴斯冷哼了一声,算是同意这样的说法,随后便将国王推出了门外。

  

     紧留一个人的房间里,那盏旧花灯依旧躺在那里,多少年前也是由已经走丢了的孩子拿起借来添一抹光。

  只是多年前,那孩子只算是盲人点灯,毫无用处罢了。

  

  这样的夜晚,魔王也曾看过好多次,花灯大赛的举行,汤圆铺子的售卖,热闹非凡的拉贝尔。

  

  这样的良宵,国王依旧守了许多次,勇气古堡的装饰,汤圆配方的准备,安然盛世的拉贝尔。

  

     有多少次这样的夜,也就说过多少次的再见或者好久不见。

  像是这一刻,他对躲在黑斗篷中的魔王微笑着道了,好久不见。

  

  明明白天才见过……塔巴斯迟钝了一秒,下一刻却通晓西蒙在对谁说着好久不见。

  他在对多年未见的、陪在他身边的「弟弟」问好而已。

  

  未来得及细想这些,他便被西蒙原本用来执剑的手握住了,还没问什么,便被不容置否地裹挟着穿行于人流,穿过无数的万家灯火,走过长河般的街巷,直到眼前出现了那个银色双马尾的女孩,终于停了下来。

  

  这样的夜晚,西蒙终于可以暂时卸下国王的身份,塔巴斯终于也可暂时褪下掩饰魔王身份的斗篷,同那活泼的双马尾小姑娘一起享受这个热气腾腾的夜晚。

  

  在意境原野的花灯与星光映照流转之下,冉冉升起的白雾来自西蒙亲手煮的汤圆,以沙漠之泉的泉水为汤,以甜腻滚烫的花瓣为料。

  

  没过多久,雪露说着自己要去看花灯大赛便匆匆离去,塔巴斯笑着摸了摸那孩子的头提示着注意安全便就此落座。

  

  在白雾迷蒙之间,塔巴斯正低头沉默地喝着凝聚了他无数记忆的沙漠之泉时,透过清澈的水望见了某一抹水中花亦或雾中月——

  准确来说,是不知觉间散落在水面上的金色光点。

  

  抬头,他便看见西蒙提着一盏似曾相识模样的花灯,花灯璀璨,却不及那翩翩少年眼中的星河烂漫。

  「那盏花灯,和十多年前哥哥送给自己的如出一辙」

  

  “塔巴斯,这个送你,还有,上元节快乐。”

  “……你的审美从小到大都没有变啊,西蒙。”

  

  这样吐槽着的塔巴斯却还是接过了那盏新的花灯——这样的造型,这样的浅橘色灯光,上面镌刻的徽章图样,都是那样的熟悉又陌生。

  

  可惜有些事情终究物是人非,就像那盏旧花灯,那时的自己看不见却可以敏锐地感知到那样温暖的光,现在的自己讲世界看得一清二楚却难以留存住眼前温热的光。

  

  那盏花灯晃晃悠悠地晃动着,漂浮在这样的夜,虽然很小声,但随风而来的小声话语还是被西蒙捕捉到了——

  「谢谢。」

  谢谢像你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想着要带自己回家的、永远期望着团圆的天真笨蛋。

  

  随着白雾,随着灯光,随着多少的遗憾过往,随着多少的未知未来,就这样浸泡在这样相对无言却彼此珍视的漫漫长夜。

——END

附: 去年的元宵贺文链接

【塔西塔】灯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