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塔西塔】梦

【塔西塔】梦

简介:梦境倒映现实,而我倒映着你。

正文如下》


(一)曾发生过无数次的


明明只是小孩子,塔巴斯却总是陷入失眠。


作为兄长的西蒙总是会被身旁翻来覆去亦或喃喃自语的弟弟吵醒,睁眼之时只能感到弟弟身上骤然增加的冷汗。


习惯性地将失眠的小孩子拥入怀中,作为兄长的西蒙太熟悉塔巴斯这样【噩梦深堕】的模样了——大约是【神魔之眼】的影响,自己的弟弟总是在慢慢的长夜中饱受折磨。


有时候西蒙也设想着自家弟弟噩梦中会有什么——是诅咒之下的谩骂、痛苦和挣扎吗,是周边无处不在的冷言冷语吗,还是诡秘恐怖的魔鬼与黑暗呢?


只是西蒙从来不会了解到,在知晓黎明预言后塔巴斯的噩梦中有一半都是兄长各式各样的离去与死亡……并且……那样的血液喷溅的触感实在太过真实了。


真实到在某个时间之上,那些噩梦切切实实发生过无数次一样。


于是每次被噩梦惊醒得小孩选择更加缩进兄长的怀抱,倾听着有力的来自哥哥的心跳——


温暖的一点点跳在梦境与现实之间让人安心的来自血脉相连之人的炽热心跳。


(二)曾回放过无数次的


决裂之后的那一夜西蒙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切切实实的噩梦感觉。


梦境一遍遍地回放着——怪物的喊叫、父亲染血的脸庞还有……冲着自己嘶吼这跪倒在地又断然离去的塔巴斯。


这座勇气城堡一夜之间只剩下自己一个深堕噩梦的人,只剩下一个别无选择的不合格的【兄长】。


孤独无助的王子把过去的一切、沾染罪恶与鲜血的一切连同噩梦一同锁在记忆的小黑屋里面,不去回想,不去在意,不去……动用更多的感情。


可是啊,年轻幼稚的王子未曾考虑过,很多时候现实要比噩梦残酷地多。


(三)曾拥抱过无数次的


将长矛捅入女孩心脏的一刻,塔巴斯的猩红眼罩似乎红到发黑。


杀人、祭奠、屠杀……这些事情做得多了,塔巴斯早已从那个做噩梦的小孩子变成了漠视噩梦的魔王。


怎么说呢……噩梦其实最不值得恐惧,因为现实总是比梦境更加痛彻心扉却又无可奈何。


麻木于现实的魔王有时候也会有期待梦境的时候……


至少啊,在梦境里的兄长说不定可以像从前一样,微笑而温柔地抚过自己柔暖的黑发,将自己拉入熟悉的怀抱之中一同安眠。


现实中呢,只需要听到长矛与剑刃碰撞摩擦的声音便足够了,塔巴斯不敢、不甘去奢求太多也不会主动去奢求太多……


无畏而又狂妄的魔王只是害怕担忧有那么一天他会再也见不到愚蠢的兄长——


那么可以梦到熟悉的拥抱……就算是美梦吧?


梦境中展现的处处都是【过去】,可惜我们再也过不去,也再也回不到过去。


(四)曾预言过无数次的


梦是现实的倒影。


原本西蒙是不信这个的,直到命运的一夜他梦到有人将会弑杀自己。


看清的那一刻已经晚了,塔巴斯的长矛刺破心脏的感觉过于疼痛——真是比梦境真实也比梦境痛心,原来父亲当时也是这样的【感觉】啊。


但还好还好,西蒙身处冰凉的自家弟弟的怀抱中时感受到了顺着猩红眼罩一滴一滴落下的温热,感触到了多年未经历过的熟悉的怀抱,感触到了梦境难于比拟的……倒映。


梦境原来也会预言着断言着现实的冷酷吗。


无数次的黎明预言,无数次的梦境提醒,可是西蒙依旧固执地走上心甘情愿被自家弟弟弑杀的道路。


即使……一切早就注定,花叶永不相见,兄长也心甘情愿。


即使一切都是预言中的结果,叛逆的魔王依旧无数次寻求着打破的奢望。


奢望……奢望什么呢?只有你、唯有你、只是你的存活,你的心跳声和熟悉的拥抱,只是因为你是西蒙。


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五)曾妄想过无数次的


烟花、沙漠之泉、温柔的母亲、严厉的父亲和兄长,那些只存留在千年之前古书里的梦境。


妄想过无数次的全家团聚只存活于梦里。


“什么才算是完整的家呢?大概只存在于梦里。”


深夜从寂静寒冷的恶德花园醒来的魔王宁愿就这样活在妄想的梦境里,再也不要苏醒。


因为父亲的摸头太过熟悉,因为母亲的怀抱太过温暖,因为……


因为兄长的温柔笑颜只在梦里出现。


偶尔的,还是会怀念这个笨蛋兄长的笑颜啊,那是只属于自己的、带着宠溺的、带着独一无二的【爱意】的笑容,却只存活在妄想交织的回忆与梦境之中。


——魔王是不需要这些的,对吧。


(六)曾迷恋过无数次的


抚上兄长深色的脸庞、看着那双睁大的金色眼眸中惊愕的目光,想要将手指相扣、攀上无数次轮回里迷恋着的温暖怀抱。


一点点解开兄长厚重的围巾、褪去兄长厚重的坚实的假装坚强的外壳,看到兄长眼角滑落过的晶莹泪光,体会让人沉醉其中的背德感。


春梦一场,醒来万事皆空。


也许最迷恋的,还是独属于兄长、独属于自己人生另外一半的【温柔】吧。


魔王不愿承认分享自己一半生命的愚蠢家伙的【兄长】身份,却不得不承认——


那家伙是自己深深迷恋着的倒影、也是自己无数次轮回都逃不出去的温柔梦境。


——END——


后记:想要以梦这个奇怪的角度描述兄弟之间跨越轮回与时间的一些感情。

这里所记叙的,有噩梦有美梦、有春梦也有预言梦……各式各样的梦境勾画亦真亦假的属于拉贝尔兄弟组的童话。

在每个标题中都用了“曾”“无数次的”,这表明他们的故事线从曾经的最开始的轮回一直抒写到现在,也展现了梦境乃至感情可以是“无数的”也是“无止境的”特点。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这样梦境中也始终缠绕着的花与叶的故事。

评论 ( 1 )
热度 ( 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