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普呐

被脆弱细线连接的黎明终将到来。

【塔西塔】谜

【塔西塔】谜

时间线大致为【修罗】系列塔巴斯被关入命运之门前后

简介:你是我穷尽一生都想全力去拥抱的谜

清水甜向,深夜发糖🍬

一发入魂,短篇完结

正文如下》

拉贝尔大陆上的花仙们总是以【谜之王子】的称呼来隐晦地代指自己的弟弟,她们有意无意地不愿在西蒙面前提起那个禁忌的名字。

这个称呼似乎也很适合那个独来独往、口口声声称自己完全不能理解他的固执弟弟,西蒙偶尔也会苦笑着这样想。

最最开始,他在舞会上的出现便是【谜】,从前他与至夏的故事封存成谜,就连他眼罩下的真正面目都是一个巨大的谜。

那孩子也掩藏着独自承受着太多的谜——西蒙自己记忆缺失的谜、雪露那孩子的来历之谜、小丑疯狂的【命运之门】游戏的谜……

重重叠叠的谜团将自己的弟弟拖入无边的深渊,西蒙注视着深渊一般的数个谜团之时,塔巴斯眼罩后的眼睛似乎也在看着自己——轻蔑的笑容下总是西蒙永远读不出看不懂的情绪。

在黑色的无边的看不到底的深渊迷雾之下,他似乎能够一次又一次听到来自塔巴斯的质问声。

他说,为什么没有一次选择我,为什么每一次都丢下我。

西蒙想摇头,想说其实是选择了你的——可是小丑互换了命运之门的位置的解释,但是面对处于深渊之下生死未卜苦苦挣扎的那孩子,他出声之后只有长久的哽咽……

可是,可是那孩子对于他而言不应该是陌生的谜团的啊——

作为哥哥,作为兄长,作为至亲,他一直知道的,一直都了解的:

塔巴斯习惯握住自己的手指而不是整个手掌;塔巴斯哭闹之时只要自己端着仙人掌到他面前才肯停止哭闹;塔巴斯中暑快要晕倒之时只有自己所特制的【沙漠之泉】才能唤回这孩子的意识……

他了解熟知塔巴斯每一个童年时期养成的难以丢弃的习惯,却缺失了整整两年的陪伴——这段空白的谜一般的过往却强行将二人变为坚强的对立面,变为难以再度企及的平行线。

在命运之门合上的那天起,他一直做噩梦——无数次无数次梦到塔巴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死去,带着谜团一去不回,任凭自己无论怎样呼喊也徒劳无用。下一秒被噩梦惊醒的瞬间,他清醒意识到自己的生命似乎都缺失了重要的一半。

所以,在塔巴斯跌跌撞撞从命运之门走出来时,他不顾一切地上去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了眼前自己唯一的朝思夜想的绝对不能再丢下的弟弟,感受到怀抱中切切实实存在的触感而非梦境中谜团重重的虚无之时,从来在弟弟面前故作坚强的自称英雄的兄长却止不住眼角的什么东西,滚烫的泪珠顺着脸颊不受控制地砸在怀中至亲身上,一串一串的,像是要把十几年来从未流过的一次性全都溢出一样……

“……我亲爱的哥哥,”塔巴斯感受到肩膀上的湿热泪水,犹豫而困惑着带着沙哑的声音开口,“你不问问我怎么回来的吗?”

『你就不想解开我一直对你隐瞒的重重的谜团吗』

“你回来还需要什么理由吗!只要平安回来……平安就好……”

『我不会在乎不会介意你身上的重重谜团,即使你是我一生都无法解开的谜,此刻我也只想不问理由地抱紧你,仅此而已。』

”塔巴斯……我们,回家吧。”

谜之王子踌躇着犹豫着,在伤口剧烈的疼痛之下还是选择握紧了兄长的手指——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握住的不是婴孩时候握住的简简单单的一根手指,而是五根——感受着与兄长之间的手掌心贴紧手掌心的【十指相扣】。

西蒙的脸颊微微泛红,自己弟弟有些僭越的小行为却让兄长无可奈何又下意识地纵容——充其量只是给自己增添了一个小小的谜罢了,难道不是吗?


『真想就这样,手指相扣着一起走下去,直到走到这个世界的尽头也不想和你分离。』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侯普呐 | Powered by LOFTER